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上海松江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现场对口协商活动

2017年09月22日 09:25 | 作者:郑琦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松江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现场对口协商活动

“人才公寓要让企业和人才更受用!”

人民政协报郑琦 记者 顾意亮

上海市松江区政协近日把一场与区政府办、人社局、房管局、财政局、规土局、新松江置业公司、临港松江科技城等多个单位开展的对口协商活动,放到了临港松江科技城人才公寓现场。

2012654

华亭茗苑项目的运营和管理情况,是此次现场协商的范例样本。之所以选择在现场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区政协表示:一则是因为今次的主题是“加快人才公寓建设,集聚人才助推G60科创走廊建设”,二则也是在现场能听到更多更真实的声音。

一如预期,相关部门的声音来了——目前全区房源筹措能力与人才公寓的潜在需求尚存在着较大的缺口。对此,金家川委员建议,除了要继续保持多措并举的房源筹措模式,尽可能解决已入驻和即将入驻的企业需求。从长远来看,可通过用地规划调整包括商住房回购等途径,从根本上形成增量人才公寓的批量化解决方案。

职能部门的声音则是——相对于人才公寓的建设,后期的运营管理难度更大。对此,郭振华委员认为,要结合市场手段对重点企业、重点人才主动对接,并做好个性化服务及物业配套工作,积极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来松江投资创业;金赞华委员表示,在房源的安排上,要体现就近、方便的原则,尽可能在G60科创走廊企业和人才集聚的区域进行按比配套,保障政策的落地,使企业和人才真正受用。

企业也有着自己的声音——随着G60科创走廊人才集聚效应的显现,人才公寓供需矛盾会越来越突出。在刘州委员看来,鉴于人才公寓建设有一定的时间和周期,建议短期内物色一些暂时替代的房源,同时通过人才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先行解决一部分人才的住房问题。

带队的松江区政协副主席金冬云表示,政协将更多关注人才公寓的系统设计和精细化管理,关注人才公寓对企业服务的精准支持。将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反映意见建议,让政府部门制定的人才公寓相关政策更有针对性,最终的目标是,人才公寓要让企业和人才更受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现场 公寓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