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天津市政协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处置工作

2017年09月29日 07:51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天津市政协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处置工作

为破解垃圾堵城困境支招

人民政协报记者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魏天权

8月25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薛进文带领政协委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津南区就余弘力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办理。委员们就“加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促进生态环境建设”进行实地调研,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协商。

u=917373030,4202644800&fm=27&gp=0

委员们考察了泰达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八里台镇西小站村,了解了津南区环境治理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就提案办理落实及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进行交流。

天津市围绕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推出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但由于城镇化快速发展,生活垃圾量激增,受处理设施规划落地难、布局不合理、处理能力可持续性不足、污水乱倒、垃圾乱放等问题的制约,城市仍面临垃圾堵城的困境。

对此,委员们提出,政府应发挥主导作用,构建完善的城乡统筹垃圾处理体系,对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进行统筹管理,统一调配,建立完整的垃圾分类收运、销纳体系,使垃圾管理决策更加科学,分工更加合力,管理更加专业。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责任意识、参与意识以及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使全市垃圾处理工作形成良性循环格局,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总体目标。 

“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是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持续关注农村环境治理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工作情况,在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实现人口、资源、环境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薛进文提出了下一步市政协此项工作方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垃圾 天津市 市政协 调研 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