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举行“守护天使工程”黑龙江启动仪式

2017年09月29日 15:39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21日,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黑龙江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西门子医疗全球首席运营官Michael Reitermann,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曾繁忠及相关西门子医疗管理层,民盟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民盟省委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李福生,中共鹤岗市委领导、绥滨县人民政府领导及“守护天使工程”惠及医院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龙庄伟副主席在启动仪式上说,民盟组织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坚持将医疗帮扶活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启动的“天使系列工程”,旨在通过提供医疗设备及人员培训、远程诊疗咨询等方式,帮助受助医疗机构提升技术装备及相关疾病诊疗水平,进而推动受助地区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使当地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服务。希望有关市、县、区卫生部门和受助医院,要珍惜机会,在政策、资金上对项目实施给予必要的支持,助力贫困地区医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医院整体水平,造福一方百姓。

曾繁忠总裁表示,“通过‘守护天使工程’项目,西门子医疗为受助医院提供多个高效的医疗设备,积极助力基层医院医师诊断能力的不断提升。希望通过与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在医疗精准扶贫方面的持续合作,助力中国基层医疗的建设和中国医疗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民盟中央、西门子医疗等一行对绥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进行了考察,当地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守护天使工程”给医院带来的重大提升。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两位影像专家宋兰、王志伟老师为鹤岗市医院的影像医生进行了业务培训,受到当地医生的欢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医疗 守护天使 工程 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