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北京市委会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年09月30日 09:43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民革北京市委会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小记

□本报记者 张雯宁


“这个展区给我一种特别自豪、温暖、感动的感觉。”民革党员王燕站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面前说。9月27日,民革北京市委会组织民革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与完善的内容尤其吸引王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浓墨重彩展示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

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王英对记者说:“每一个展区的设置,背后都有深意。各展区的主题,生动体现了五年来中共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思想新实践。比如,中共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之中,此次展览特别设置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专题展区,就给我们很多启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色,作为党外人士,感触很深。此外,在科技创新展示区的‘蛟龙号’‘复兴号’‘神威太湖之光’的展出,充分体现了中国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强大后劲,也还原了科技来源于生活、丰富生活和提升生活的本质,这些都更加增强了我们的自信!”

今年84岁的民革党员赵燕玲兴奋地把场馆仔仔细细走了一遍。军事展览、科技展览、治国理政等不少展览的细节深刻印在她的脑海里。谈起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她感慨地说,就拿储备粮食举例,过去粮仓简陋、存粮少,现在科技发展了,仓储粮食也更加科学,省工又省时。

深刻感知中国这五年发展的成就与辉煌,走出展厅,民革北京市丰台区工委副主委张俊峰仍然难掩其激动心情,“通过这个展览能切实看到,这五年国家科技民生发展得这么好,感到很自豪。五年来,党和政府解决了许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要充分用好展览这个生动教材,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蒋耘晨表示。“安排民革党员和机关干部参观此次展览可以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在多党合作制度下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振奋斗志,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此次参观对机关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个难得学习的机会。民革党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蒋耘晨说。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用最便捷的方式传播展览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展览内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参观 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