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10月17日 10:29 | 作者:文 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初心 跟党前行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 宗

1

南京市各民主党派举办“演英烈、学前辈,携手前进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

民盟秦皇岛市委会举办“同心筑梦——喜迎十九大盟员美术作品展”。

3

民进昆明市委会举办“喜迎十九大——童心拾趣”儿童画展活动。


拍摄支社微电影、激情满怀的诗歌朗诵、古镇健康跑、现场抽奖,这些被青年社员形容为“又潮又有范儿”的事,正是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基层组织“喜迎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的掠影。从9月下旬起,在统一部署下,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各基层组织纷纷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活动,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这几年,随着社务工作形式的创新,支社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越来越丰富,我们这些青年社员的参与积极性都非常高,组织归属感也特别强烈。这次用新颖的形式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我为我们的组织感到骄傲。”在一个支社活动的现场,一名刚在摄像机前对着镜头拍完微电影的青年社员兴奋地分享他参加“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的感受。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纷纷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开展主题教育 提升责任感使命感

9月24日,民革山西晋城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各支部汇报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并举办“喜迎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胜利召开”主题汇报演出。

10月12日至15日,民革河北邢台市委会在邢台书画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喜迎中共十九大书画展,集中展出邢台民革党员书画家的精品力作40余幅。

10月12日,民革四川自贡市委会召开2017年度理论政策研讨会,政策研讨以“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自贡民革60年”为主题,以此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

民革陕西西安莲湖区工委近日举办“喜迎十九大、欢乐庆双节”活动,活动中,区工委领导给每位民革党员发放了《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知青岁月》和《古诗词100首》等书籍,鼓励大家加强学习,砥砺奋进,履行好民革党员的职责。

10月13日,民革江苏泰州市委会组织新党员到泰州市图书馆参观“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喜迎党的十九大”图片展,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名和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精神和风范,教育民革新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9月30日至10月8日,由民盟河北秦皇岛市委会主办的“同心筑梦——喜迎中共十九大盟员美术作品展”在秦皇美术馆举办。本次美术展旨在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盟员深刻认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的重要意义。

连日来,“不忘初心,跟党前行——喜迎十九大湖北开明画院书法美术作品展”在襄阳、黄石巡展。参展作品以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表达了湖北省民进会员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对创建和谐社会的良好祝愿。

举办多彩活动 营造欢庆祥和氛围

9月30日,民建山西阳泉市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民建阳泉市非公支部、民建阳泉市平定总支等举办“聚合力、促发展,庆双节、颂祖国,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歌咏汇”。来自民建的会员企业家和全市多个行业的近百名非公人士欢聚一堂,高歌礼赞,独唱、合唱、诗歌朗诵、舞蹈、乐器演奏等30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企业家们激情满怀争相登场,一时间歌声、笑声、掌声,此起彼伏,活力四射,好不热闹。

9月27日,“演英烈、学前辈,携手前进跟党走”南京市各民主党派喜迎中共十九大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在江南剧院举行,参与《雨花台》创作的民主党派演职人员走到台前,分享创作和演出的感受。活动中,市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与剧组主创人员共同表演了诗朗诵《永远跟党走》,表达了市各民主党派继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

10月1日至7日,民进云南昆明市委会举办“喜迎十九大——童心拾趣”儿童画展活动,借着国庆68周年和喜迎中共十九大召开的契机,以艺术的方式展现少年儿童心目中的家园,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促进创建文明城市。

9月29日傍晚,江苏无锡市二泉广场上人头攒动,由民进无锡市委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在这里举办,获得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10月10日,九三学社江西省直基层组织“喜迎中共十九大筑就健康中国梦”首届乒乓球友谊赛拉开帷幕,来自16个省直基层组织的9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送医送书送关爱 助力扶贫攻坚

“好漂亮的书啊!”当工作人员将崭新的图书放到操场上时,孩子们的眼睛一下亮了。10月10日,农工党江苏连云港市委会组织的“喜迎十九大送书到村校”活动来到房山镇吴场小学,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1100册图书。在得知吴场小学存在阅读环境差、青少年读物少、课外书籍缺乏等情况后,农工党市委会精心挑选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书籍,在十九大召开前夕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10月3日,农工党枣矿集团中心医院支部一行赴薛城区临城街道,开展“迎双节献礼十九大”助力扶贫攻坚“五个一行动”关爱环卫工人义诊送健康活动。前来就诊的环卫工人和社区群众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为群众认真答疑释惑,耐心细致地诊治,并向环卫工人赠送月饼100余份、水饺200余份。整个活动捐物价值3000余元,受到环卫工人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15日,九三学社湖北宜昌市夷陵支社组织社员以义工身份赴黄花镇张家口小学参加区民政局、区卫计局、团区委三部门组织的“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通过结对帮扶、心理疏导、志愿扶贫等方式,帮助留守儿童提高综合素质、养成健康习惯、塑造良好品行。活动中,社员们与留守儿童一起动手包饺子,让留守儿童在享受到劳动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10月14日,九三学社河南许昌支社组织医疗专家团队、文化专家团队,赴河南禹州市苌庄乡开展“喜迎十九大——送医送文化下乡活动”,诊治群众近200人,赠送医疗器械几十件,赠送图书162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喜迎 十九大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