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丽水云和长汀村:让你在山里看“大海”

2017年10月19日 10:48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记者手记]

不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这块短板,就没有农民的小康、全面的小康。近年来,浙江不断推动扶贫开发工作的层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帮助广大农民找到了脱贫致富大门的“金钥匙”。

长汀沙滩旁,碧波荡漾,游客络绎不绝。要不是村民翻出老照片,我实在很难想象,这曾是一个只能靠摆渡通行的落寞村落。

采访时,村里老人热情而灿烂的笑容,很快感染了我。

一个项目致富一批人,一次变革造福两代人。

绿水青山是长汀村的优势和特色,加上紧挨湖面造一片沙滩的大胆想法,如今,生态优势正不断转化为产业优势,村民摆脱“穷根”,在家门口实现了“致富梦”。

在生态富民上不断取得突破,这得益于浙江扶贫开发政策的实施。

多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每五年出台一个推进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的扶持政策、上马一个针对特定困难群体的扶贫工程。

从“百乡扶贫攻坚计划”到“欠发达乡镇奔小康”,从“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到“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从“下山脱贫”到“山海协作”,从12个重点欠发达县特别扶持计划到丽水国家级扶贫改革试验区,不断调整扶贫开发工作的战略方向,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层层深入。

目前,浙江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全国最高,农村全面小康实现度全国最高,农民收入水平全国最高,农民群体内部收入差距全国最小。

编辑:刘小源

01 02 03

关键词:长汀村 丽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