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地政协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

报告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南

2017年10月20日 07: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西省政协

山西省政协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省政协,要以习近平同志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致力协助省委、省政府围绕‘推进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省政协主席薛延忠表示。“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动力和胜利的信心,报告标志着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省政协秘书长阎根生接受采访时说。省政协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沿着报告指引的方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政协篇章。

2042727_600x450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河南省政协

河南省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省政协机关的同志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学习。大家表示,报告就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和加强人民政协工作作了重要论述,这让广大政协工作者愈发坚定了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决心和信心。要以报告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政协工作,自觉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坚定共识和自觉行动,为河南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强大合力。

江西省政协

江西省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与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甘肃省政协

甘肃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直指人心、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概念、新判断、新要求,是中国共产党新的政治宣言、新的历史答卷、新的行动纲领,是一篇具有思想性、时代性、战略性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实践紧密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大前夕,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党员的殷切嘱托,发扬钉钉子和螺丝钉精神,立足政协工作实际,严格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思想合格、政治合格、行动合格的共产党员。”省政协办公厅干部周元锋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常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机关200多名各族干部职工紧盯电视屏幕,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录,无不为报告内容鼓舞、振奋。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驻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5个村的村委会里都传出《义勇军进行曲》的大合唱,这是新疆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支教老师和下沉干部及村党员干部、村民们一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与现场的会议代表一同起立、高唱国歌时的一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济南市政协

济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所作的报告。市政协主席雷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原则,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要切实发挥好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推动济南市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促进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武汉市政协

武汉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认真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努力为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建设,复兴大武汉,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杭州市政协

杭州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在整整三个半小时的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不错过每一个重点,不漏记每一个细节。报告提出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创新发展的美好前景,明确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为做好政协工作指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将报告精神贯彻到履职工作中,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和加快世界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政协

深圳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充分领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精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将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促进深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武珍、邱修梁、张磊、王聪、张迎春、李宏、魏鑫、雷蕾、胡桂林、毛丽萍、宋啸峰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报告 砥砺奋进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