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滨州政协常委会增设大会发言发出“政协好声音”

2017年10月25日 09:03 |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滨州10月2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周阳)“贫困人口的存量是个动态的,致贫返贫的原因也比较复杂,特别是随着国家贫困标准的不断提高,线下群体必然存在,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近日,滨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常委刘景平结合自己对扶贫工作的调研,对后攻坚阶段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必须把思想扶贫放在首位,建立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机制,建立扶贫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等四项建议。

2042809

这是本届滨州市政协首次在常委会议增设大会发言环节,这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27篇,市政协进行了认真筛选,最终7位政协常委大会口头发言、5位书面发言。刘景平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把他对全市扶贫攻坚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成果进行了整理,提交了自己的发言材料,并成功入选。

“这四条建议非常精准,相信会对滨州扶贫攻坚工作提供有益参考。”刘景平的发言得到了滨州政协主要领导的肯定。多位市政协常委表示,以往大会发言每年只有一次,是开全会时,并且受时间限制,很多好的意见建议难以充分展示。在常委会议上进行大会发言,能将更多有内容、有见地的履职成果展示出来,同时调动大家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在常委会议期间安排大会发言,是滨州政协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定力”,落实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新举措。自今年起,在滨州市政协有关常委会议上组织常委大会发言,通过大会发言发挥市政协常委在协商议政中的带头和表率作用,提高常委会议协商议政水平。为使大会发言有章可循,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市政协常委会议大会发言的实施意见》。市政协常委会议大会发言以常委发言为主,分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可个人发言、联名发言,也可以党派、团体、界别名义集体发言。口头发言名单将综合考虑选题、内容、代表性等因素确定,一般每次安排5人左右;书面发言安排5—10人。计划在本届任期内,每位常委至少口头、书面发言各一次。常委发言情况由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定期通报并记入委员履职档案。

为促进委员建议转化,此次常委会还邀请了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当面听取大家的发言,目的是让委员的声音发得出,党委政府听得到。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对政协常委发言提出了“三个精准”的要求:要精准选题,善于选择那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自己的发言主题;要精准调研,切实坚持“不调研就不发言”,多形式为发言搞好调研,特别注意做到“兼听则明”,对重要选题注意多维对比、广征博引,以便能提出更合理、更有价值和针对性的建议;要精准建言,发言应当观点准确,真实、客观反映问题,特别是对策建议要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言 市政协 滨州 政协 常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