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广西区委"学十九大精神" 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2017年10月25日 09:1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广西区委“学十九大精神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演讲比赛在南宁举行


10月23日,民建广西“学十九大精神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演讲比赛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各级民建组织的24名会员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们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战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或所见所闻,阐述对多党合作的理解,展示作为民建会员的自豪,表达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的憧憬。

本次演讲比赛由广西民族大学教授、民建广西区直工委副主委杨学明担纲主持人。

钱学明说,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就是多党合作的初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就是多党合作的初心。中国的事情,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办好。民建的作用,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是历史,也是现实,并且也必将被未来所证明。

钱学明强调,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能力才干,需要我们不断地搞好自我教育。通过自我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参政本领。只有这样,民建才能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进,民建才能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自己的价值。

钱学明希望,广大民建会员能够好好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领会,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民建人的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来宾总支黄菁竹说:作为一名新会员,民建这个大家庭给予我温暖,赋予我力量!温度源于态度,态度来自信念。我要禀承“利居众后,责在人先”的先辈风范,更好地将个人奋斗与团队精神融合,建言践行,多做奉献,用炽热的情怀去释放更多民建人的温度!

梧州民建何闽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我也与梧州民建大家庭一起踏上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的征程。我以我是民建人而自豪,我以我生活在这个最好的时代而自豪。

钦州民建贾滨瑜说:《华严经》中有文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分精神全为国,一寸光阴全为民”,这是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的初心。

各位选手一一上台演讲后,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原广西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褚家设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说:“作为一个民主党派,全会老老少少共同参与,举办这场活动,民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我感到震撼。听了各位选手的演讲,我又忍不住为民建人的文化素质和综合素养点赞,各个选手准备的很充分,而且所有的演讲都有理有据、收放自如、张弛有度。”同时,他也针对选手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说自己的话,二是要把演讲和朗诵以及其他语言形式区别开来,三是要自然得体的去表达,而不是夸张的去表演。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黄菁竹荣获一等奖,何闽、贾滨瑜、黄兆凤荣获二等奖,吴中雪、陈婧、杨屹、孙剑虹、唐允、李栋荣获三等奖。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高斌、杨正川等近200余名民建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广西 演讲比赛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