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煤省山西旅游发展路上的“国际目光”

2017年10月30日 11: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10月29日电 (刘小红)煤省山西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发展旅游业进行转型,寻求新的经济突破点。此间,山西官方频繁面向海外大力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吸引“国际目光”。日前,一场“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外国人聚集地精准营销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哥伦比亚、美国、新西兰、意大利等36个国家的使馆官员、外企高管、国际组织官员、国际学校校长及老师等200余人前来体验“山西好风光”。

73760480

73760490

73760510

当天,推介会在山西鼓舞的表演当中正式开始。山西省旅发委副主任王琳在会上如数家珍地介绍了该省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他说,山西北部以云冈石窟和五台山为代表的古建筑和宗教文化,山西中部以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为代表的晋商文化,山西南部以洪洞大槐树、晋国博物馆为代表的寻根祭祖文化一直吸引着广大游客。“山西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为了让更多参会嘉宾记住山西,王琳介绍称,中国在世界上两个非常著名的文化符号都与我们山西有着深厚的渊源,一个是著名的万里长城,从山西北部蜿蜒穿过,另一个是著名的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环绕山西西部和南部。

于去年春天游览山西的新西兰武官夫人MrsHeidiCook29日告诉记者,大同市的云冈石窟、悬空寺及华严寺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古朴的寺院和依旧保存完好的壁画,以及对佛教文化的诠释,我至今无法忘却那个幽静和古朴的环境,”她说。

另外,MrsHeidiCook表示,由于高铁的开通,从北京前往山西以及陕西十分方便快捷。“我会在使馆宣传山西,并动员身边的朋友去山西旅游。”

近年来,山西官方把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到空前高度,并提出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据了解,为了吸引海外游客,山西一直致力“走出去”战略,积极促销旅游资源。据了解,2013年7月以来,山西省旅发委组织各市旅游局、各景区、旅行社先后奔赴香港、台湾、南非、哈萨克斯坦等地举办了大规模的专业推介。

同时,山西省还邀请省外、境外旅行商赴山西考察踩线,拓展山西国内外旅游市场。另外,山西今年新开通了前往柬埔寨、越南、泰国等国家的航线,以期方便海外游客前往山西旅游。

目前,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展、平遥电影节和平遥中国年、山西运城关公文化旅游节、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等都已经成为国外游客喜欢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着众多游客到山西旅游观光。

数据显示,1至8月份,山西全省商业住宿设施累计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41.95万人次,同比增长5.66%;1至8月份,山西全省实现入境旅游创汇23054.06万美元,同比增长9.99%。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山西不仅表演了晋剧、剪纸、民歌等传统文化,还让现场嘉宾品尝了山西刀削面。一位刚吃完面食的泰国友人说:“口感非常不错,不过我更喜欢调有辣椒的面条。”(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山西 旅游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