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戒网瘾”学校被指体罚学生 有学生称遭虐待

2017年10月31日 07:4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近日,一位名为邹远(化名)的学生在网上发帖称,自己曾在江西南昌“戒网瘾”学校豫章书院遭受体罚、囚禁。消息很快引起网友关注,不少人留言均称自己在豫章书院受到体罚。采访中,不少该校学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此事,声称在学校还遭到虐待。

昨日该校回应称已掰断戒尺,彻底停用戒尺管教。昨日晚间,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网帖反映的问题部分存在,书院确实有罚站、打戒尺、打竹戒鞭等行为和相关制度。

已责成区教科体局对该校教育机构进行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学生爆料称曾在豫章书院遭到体罚。

母亲后悔送孩子去书院

邹远(化名)在帖文中称,自己被母亲骗去江西旅游,随后被送往豫章书院,关了三个月,心理受到极大创伤,希望其他学生不再有这样的遭遇。

邹远母亲表示,当时儿子生病学习跟不上,休学在家玩游戏,也不出门,作为家长很着急,在网上搜到豫章书院后,看到有心理辅导,以为可以让儿子学好就送去了。

对方要求不要告诉儿子,她就谎称是去旅游,“当时只是为了让儿子戒除网瘾,学习国学,生活规律一些。没想到去了受了那么多苦,听儿子说的当时都不敢相信,现在非常后悔把他送去了。”

邹远母亲为他交了半年的学费,三万一千多。退学后,对方只退了五千元,称是奖励。并让她写保证书,表示孩子有病自愿退学,跟学校无关,不能说学校不好,否则要赔付10万元。

江西豫章书院位于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濡溪村,学校由南昌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批准成立了南昌豫章书院研究会,并一直是南昌市心理学会秘书处及江西书院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当地媒体还多次报道该书院“成人礼”、“祭孔典礼”等活动。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学校被指体罚学生 戒网瘾 “戒网瘾”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