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省政协召开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31日 09:04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王富玉在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时强调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与时俱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创新蓬勃发展

10月25日,贵州省政协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时俱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创新蓬勃发展。

1121716786_15063073872441n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主持学习会。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陈海峰、左定超、谢晓尧、李汉宇、蔡志君、黄家培,秘书长李月成参加学习会。

学习讨论中,蒙启良、陈海峰、左定超、谢晓尧、李汉宇、黄家培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无比强大的自信和定力阔步迈进新时代、全力开启新征程的历史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标定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山之作,必将以其巨大的理论贡献和时代意义载入史册。

王富玉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精心组织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党魂的最新提炼与升华,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的领航掌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中央对党和国家当前所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反映的是经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阶段的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两个百年目标“总蓝图”“时间表”是亿万人民迈向新时代的大国方略,“打铁必须自身硬”是党和国家事业长足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领导地位,长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思想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富玉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开展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行动,创新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后,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记者 王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学习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