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部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1日 09:54 | 作者:曹亚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使命呼唤担当 思想引领未来

各地统战部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各地展开。学报告、谈感想、说发展,成为各地统战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一致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10月25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召开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陶长海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讲实,把学习大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过程。

10月26日,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举措。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表示,中共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必将永载史册。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省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各地统战部门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同时,也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基本方略,开拓新实践,干出新气象,争取新作为。

10月27日,内蒙古统一战线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中共内蒙古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传达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王莉霞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首先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在培训上、集中宣讲上下功夫,让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方略、重大改革、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把智慧和力量始终凝聚在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10月27日,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及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表示,全省统战系统要发扬传统,积极行动,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走在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及时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开展相关专题培训活动。统战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姜锋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以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为重点,原原本本研读文件,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牢牢把握十九大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顺应新时代,运用新思想,紧盯新目标,着眼新征程,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探索规律、埋头苦干,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统战干部要扛起主体责任,大兴学习、调研、创新、落实之风,以坚定的毅力、科学的方法和健全的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27日,中共福建省统战系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持续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

同日,中共江苏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王燕文希望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曹亚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十九大 精神 中共 贯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