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石家庄市委会:雄安建设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10月31日 11:12 | 作者:窦竹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中共中央在设立雄安新区决定中明确提出了“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的要求。雄安新区建设必须以此为据,做好落实工作。

建议

应立即着手梳理雄安新区历史文化遗存工作,将梳理结果整理出来,用于设计施工之中。历史文化遗存梳理工作主要包括梳理文化遗迹、造册记入名录,梳理历代文化名人事迹及资料,梳理农耕文明文化,梳理挖掘白洋淀雁翎队革命文化,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手艺。在建设过程中,应坚持保护、传承和发展相结合、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综合保护、文化保护和生态保护相结合、活态保护和博物馆保护相结合的原则。要明确制定文化遗存的范围、方案和保护措施,文化遗存的范围应以雄安新区为主,以其周边辐射区的文化遗存为辅。此外,要做好行政保障、财政保障、技术保障、研究保障、宣传保障等基础性工作。(窦竹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建设 保护 梳理 弘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