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专题>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期待:“沙漠越来越少,绿色越来越多”!

2017年11月01日 10:31 | 作者:罗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罗韦)“30年的冷板凳没白坐。”“30年的汗水没白流。”……10月30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常委、“治沙人”王文彪讲到参与库布其沙漠的治理成效时难掩激动,“沙漠是可以治理的,沙漠是可以利用的,沙漠里可以长出绿色财富。”

这位有着30年荒漠化治理经验的企业家,会议期间把他的心声手写在了7页草稿纸上,句句是肺腑之言。王文彪也坦言,因为治沙,自己和所在的企业也曾惹来争议,受过委屈,但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和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让他感到“很鼓舞”“很自豪”“很感动”“很实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人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美好的、壮丽的伟大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让我们非常振奋。”

“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写进十九大报告,这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好处。”王文彪认为生态文明伟大战略接地气、有实惠,“大家都有切身体会,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沙尘暴越来越少了、环境污染越来越小了、绿色食品越来越多了、森林绿洲越来越多了、碧水蓝天越来越多了,这是老百姓最大的福祉。”

王文彪介绍,库布其沙漠坚持治沙30年,修复绿化沙漠969万亩,创造了5000多亿元的生态财富,让10万多沙漠百姓脱贫,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治理成果超过了过去25年总和。他说,“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沙漠治理,心系沙区人民,心系世界荒漠化防治,今年7月专门向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发来贺信,肯定了中国的治沙成就,肯定了库布其的成功实践。”

“沙漠越来越少,绿色越来越多!”这是王文彪的期待。他希望“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实功不做虚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可操作的政策上、可实施的法律上、可量化的时间表和路径图上去贯彻,以尽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