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黎总理辞职是利雅得和华盛顿策划的阴谋

2017年11月05日 21:4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5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secretary of suprem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Ali Shamkhani)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黎巴嫩总理哈里里辞职一事系利雅得和华盛顿策划的阴谋。

4日,哈里里在沙特发表辞职声明,并在声明中指责伊朗干涉地区局势。当天伊朗外交部驳斥了相关言论,并称哈里里辞职旨在制造黎巴嫩及整个地区的紧张局势。

此外,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近日,哈里里曾在贝鲁特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外交事务顾问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Ali Akbar Velayati)会面。哈里里在会见中转达了沙特方面提出的要求,包括伊朗停止支持也门胡塞武装,改善与海湾国家关系等;韦拉亚提则提出沙特应当停止对也门无辜平民的军事行动,解除对也门的经济、医药封锁,为也门国内对话铺路。韦拉亚提还表示,哈里里在“劝退”伊朗失败后,被沙特“召见”,并被迫在海外辞职。(央视记者 高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辞职 总理 华盛顿 策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