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马培华就民建基层组织建设赴浙江调研

2017年11月08日 14:1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本站综合消息:11月2日—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赴浙江省温州、台州两地就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调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民建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吉丰,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温州市委主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等陪同调研。

2日上午,马培华就温州非公经济发展开展调研,参观考察了会员企业温州国技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董事长金欧阳关于企业的特色和发展思路,鼓励会员企业抓住“国家大数据战略”机遇,服务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智慧化转型。


马培华参观考察会员企业温州国技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日下午,民建温州市委召开工作汇报座谈会。民建温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30余人参加了座谈。民建温州市委主委徐育斐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温州民建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潘广军、金素、蒋晖、朱邦丰、陈启贤、江衍妙、林月和、金丽云、李洪明等分别围绕企业家协会工作、参政议政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基层会员成长体会、企业发展等方面先后发言。

马培华认真听取会员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马培华指出,温州在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温州人“敢为天下先”,自强不息,充满着活力和动力。民建温州市委团结奋斗,创新思路,增强参政党意识,会员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优化组织框架,拓展组织空间,吸收优秀人才,基层组织活力不断增强;结合温州实际,连续关注传统和新兴产业,拓展平台,一大批参政议政成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注和采纳,履职成效显著,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优秀市级组织。



对于温州民建今后的工作,马培华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弘扬时代精神,认真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十九大精神内容博大精深,关键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领会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其次,要关注人才成长,不断加强市级组织自身建设。一要着眼未来,关注青年人才,尤其是体制内的人才、创业创新的二代人才、科研院校人才;二要注重素质,提高五种能力,切实夯实参政议政的基础;三要选好基层支部的班长,活跃组织活动;四要继承传统,搞好政治交接;五要关心会员,帮助企业成长。第三,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温州经济发展建言出力。一要结合温州发展,关注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进创新动能的提升;二要发挥会员特长,激发会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三要组织专家团队,提高调研成果水平。

在温调研期间,马培华会见了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等地方领导同志。

11月3日至4日,马培华在台州调研。调研期间,马培华一行实地考察了会员企业浙江亿利达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民建基层组织学习交流基地——椒江民建会员之家,并召开座谈会与骨干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马培华在台州民建会员之家看望老会员。


在浙江亿利达科技有限公司,马培华对台州制造业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非常高兴,勉励会员企业家切实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通过科技创新增强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制造业的质量和效益。在椒江民建会员之家,马培华与正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老年支部会员一一握手问候,老主委潘九山向马主席汇报了老年支部的学习活动情况,97岁高龄的张哲能会员,则向马主席一行汇报了最近对民建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情况。马培华对地方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所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台州民建基层阵地建设所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地民建基层组织继续发挥特色和优势,将基层组织真正建成自我教育的学校、参政议政的舞台、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3日下午,在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上,民建台州市委主委赵跃进就台州民建工作作了汇报,柯正侃、赵瑛、陈慧娇、卢卫平、吴江、方安平、孙连平等骨干会员畅谈了基层组织建设的体会。马培华对台州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全面的肯定。马培华说,台州民建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会员政治思想觉悟水平不断提高;着力做实组织建设,建章立制,严格要求,组织建设取得丰硕成绩;密切与中共地方组织的合作,注重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人才辈出;丰富组织活动,激发会员热爱民建的积极性,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明显;深化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是一个基础扎实、成果丰硕、充满活力的优秀市级基层组织。

对于台州民建下一阶段的工作,马培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时代精神。要以新时代中国发展的蓝图为指导,增强参政党的使命感。二是要加强民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要传承民建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要发挥好会员爱会热情,选好带头人,丰富基层组织活动,进一步增强会的凝聚力;要培养优秀代表人才,切实提高民建干部的五种能力;要着眼会的长远发展,不断发现培养年轻人才;要发挥会员的特长和优势,增强参政议政的实效性;要联系台州发展实践,切实提升建言献策的前瞻性。三是要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规律,为优质高效中国制造业建功立业。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社会需求,切实提高制造业的质量;要把握时代律动脉搏,切实提高制造业的效益;要着眼技术进步驱动,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制造业发展中的动力作用。



在台州调研期间,马培华还会见了中共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兵,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等地方领导同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调研 基层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