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会开幕

2017年11月09日 09:07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1月9日电(记者李宏)11月8日,“创业中华——2017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浙江杭州开幕,主题为“侨启新征程助力建名城”。中国侨联部分特聘专家、海外侨领、海外企业家、海外高层次人才等200余人出席。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在致辞中表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侨联各项工作,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在融入当地社会、服务回馈住在国的同时,积极引领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和谐的外部环境,希望侨务战线的工作者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中国侨联积极贯彻国家人才战略、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打造“创业中华”品牌,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成功落地,鼓励支持广大海外侨胞和新侨人才回国创新创业,连续7年与杭州市共同举办“侨界海外精英创新创业峰会”,每一届峰会都主题新颖、成效明显。

峰会开幕式上,杭州侨界海外创新创业中心、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杭州工作室成立。同时,中国侨联授予杭州下城区跨贸小镇“创新创业基地”称号,建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杭州)联盟”。峰会期间还举行了“创新未来智荟名城”2017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国际(中国杭州)高峰论坛、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项目资本对接会等活动,搭建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平台。

“创业中华———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主题活动,在杭州已连续举办七届,搭建了服务侨界海外精英来杭州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的服务平台,引介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杭州,促进杭州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了城市国际化水平,已成为杭州市招才引智的重要工作品牌。本次峰会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侨联、海归社区(EFC欧美金融城)、市海创会承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杭州 创业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