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宁夏第七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委会议

2017年11月15日 10:1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1日,民建宁夏七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区委会副主委解方、刘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七届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名单,并通过与会成员的自我介绍促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之后通过了《民建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规则》。通报了参政议政委员会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征集了2018年度全国、自治区两会提案、议案及大会发言线索。



会上,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巧红做了表态发言,对区委会及各位委员对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做好专委会工作表了决心,表示会跟所有委员一起共同努力,为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添砖加瓦。

刘文就未来五年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她指出,我们的委员要加强学习,着眼全局,提高履职能力;要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务实工作作风;专委会要积极勤勉,甘于奉献;专委会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专委会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要带好队伍,搞好工作。期待大家齐心合力共同谋划好参政议政委员会发展大计,推动专委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解方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所有委员要加强交流,加强学习,充分反思“为什么加入民建,我能为民建做什么?”他说,民建为大家搭建平台,但平台怎么用取决于个人,要有为才能有位,希望与会人员能牢记使命,在专委会内发挥才能。解方副主委还代为转达了杨培君主委对参政议政委员会的期望与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当前,首要的是要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观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二要创新机制,精准选题。专委会要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特别是围绕非公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生态立区、三农工作、现代职业教育、城市圈建设等领域中的重大问题,制定今后五年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选好题目,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目标要求。三要精心组织,发挥合力。既要发挥个人“单兵”作战的灵活性,也要发挥“联合”作战的整体性;要“内联”也要“外合”--向民建中央、兄弟省区民建学习,借鉴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四要树形象,作表率。希望大家在工作机制、工作业绩、工作作风方面,给其他几个专委会做出榜样,为全区民建会员树立良好的形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工作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