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出席创刊纪念会

2017年11月20日 09:46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教育与职业》创刊一百周年纪念会举行 

陈昌智出席


本报北京讯 (见习记者 胡珉瑞) 11月16日,《教育与职业》杂志创刊100周年纪念会暨首届教育与职业学术年会在京举行,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并讲话。

陈昌智指出,《教育与职业》杂志有着悠久而光荣的历史,对培育和发展近现代职业教育具有开拓之功。1985年5月复刊以来,《教育与职业》杂志不懈探索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学术期刊品牌价值日益彰显,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陈昌智强调,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对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新的部署。《教育与职业》杂志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好舆论导向作用;要坚持质量为本,不断提高理论和学术水平,紧紧围绕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职业教育发展探索新思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满足新时期的社会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

戴均良指出,《教育与职业》杂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高办刊政治站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升学术水平和办刊质量。在创刊100周年的新起点上,为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服务国家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贡献更多力量。

纪念会结束后,召开了首届教育与职业学术年会,职业教育界知名专家围绕中国职业教育现状与挑战、产教融合、就业导向等议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教育与职业》杂志创刊于1917年10月20日,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机关刊物,是我国第一本职业教育杂志,黄炎培、邹韬奋等著名教育家都曾担任过主编,截至2017年11月,已出版发行902期,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职业教育 创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