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凝心聚力抓统战 促进团结保稳定

2017年11月20日 14:39 | 作者:崔振江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连日来,我反复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认真学习领悟。

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科学揭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新征程,清晰绘就了新时代我国发展新蓝图,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当前,地委统战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印刻在心坎上,把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任务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中,坚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地区统一战线落地生根。通过聆听报告和学习领会,全体统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奋力开创新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新局面。

作为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我深知自己的每一步成长都倾注了党组织的大量心血。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塔城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全过程。自觉增强统战意识,把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这两项重要的群众工作抓在手上,为中心工作凝心聚力。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硬任务,树牢长期作战、常态化维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思想,严密防范、枕戈待旦,绝不给敌对势力和暴恐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二是坚持主动担当,落实维稳措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树牢政治定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系列“组合拳”,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主动靠前、下沉基层,指导基层抓好深入推进“去极端化”、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等项重点工作,查薄弱、堵漏洞、补短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是持续提升能力,正确引导群众。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表率作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带头落实好扶贫、联系群众、“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积极发挥自身统战干部特殊优势,用心用力用情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影响和带动各族群众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抵御极端、维护稳定的具体实践中,引领全社会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维稳格局。

四是着力转变作风,夯实坚强保障。坚决把整治不良作风作为落实总目标的关键举措,用“最讲认真”的精神、“最有担当”的行动,强化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四风”、“四气”和“两面人”、“两面派”。认真宣传贯彻各项统战政策,依法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定坚决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实现“一年稳住、两年巩固、三年常态”的目标。

今后,统战系统将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激发广大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持续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能力上过硬;坚持立学立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不断开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族团结巩固加强、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宗教领域和睦和谐的新局面。(作者:新疆塔城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振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稳定 习近平 思想 坚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