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对朝采取“和平施压行动” 安倍第一时间表示支持

2017年11月22日 10:5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希望借此促使朝鲜尽早弃核、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与此同时,美媒披露,美军或正在酝酿让战略核武器重返朝鲜半岛。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我们近期在亚太的访问有一个主要目标,就是尽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今天(20日)早上,我首先想和大家通报一下我们将启动关键的一个步骤,事实上现在就要开始了,美国20日起将朝鲜认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据韩联社报道,在20日的白宫内阁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开场就表示:“美国早在几年前就该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特朗普称,此举将进一步加大对朝鲜的施压力度,并表示21日财政部将出台针对朝鲜的更多制裁措施。

会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白宫对媒体记者说,将朝鲜重新认定为“支恐国家”向朝鲜传递的一个重要信息是,逼迫朝鲜尽快回到谈判的轨道上来。他还补充说,仍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核问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我想这只是我们为不断加强施压,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中的最新一个,我称之为“和平施压行动”。这意味着朝鲜需要对过去几个月中所做的诸多事情负责任。

对于美国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一事,一向“跟随”美国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支持。

韩国外交部一位负责人21日表示,期待这能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作贡献。 该官员强调,虽然美国把朝鲜再次列入支恐国名单,但韩美一致认为,仍要努力促使朝鲜回到对话轨道以和平解决朝核问题。韩美将继续保持各层级的紧密合作与沟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 美国 采取 和平施压行动 第一时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