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非民间商会选出第三届理事会新领导班子成员

2017年12月06日 15:44 | 来源:全国工商联网站
分享到: 

打造中非经贸投资重要平台

中非民间商会选出第三届理事会新领导班子成员


12月4日,中非民间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及三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永庆表示,面对当今世界经济发生复杂深刻的新变化,面对“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战略深入实施的新机遇,面对中国“两个一百年”的新目标,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和会长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服务大局、突出特色、注重创新、凝聚合力,立足中国经济和非公经济的优势,进一步把“中非民间商会”打造成中非经贸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中国企业的重要窗口,宣传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阵地,为民营企业赴非发展凝聚更多资源。

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非民间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郑跃文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郑跃文表示,回首过去五年,中非民间商会工作“很务实、有亮点、有创新”。目前,商会会员业务覆盖51个非洲国家,在38个非洲国家有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超过90亿美元,在非洲创造工作岗位10.2万个,间接带动了非洲当地约150万人就业。五年来,商会直属会员从99家增加到605家,联系涉非企业超过2000家。商会理事从60家增加到127家,商会副会长单位从11家增加到15家,11位副会长申请连任,新任会长、新增补副会长人选18位,已经顺利完成省市工商联的综合评价与推荐,获得全国工商联批准。

在商会三届一次理事会议和三届一次监事会议上,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当选中非民间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郑跃文当选监事长、名誉会长,张华荣、迟建新、苏跃华、王丽、阮小明、熊佩锦、刘代文、胡立俭、张有来、陈林、郑纲、王建东、王贤茂、王贵东、王晓勇、代全河、孙红玉、孙志强、刘爱森、李晓鹏、沈少屏、肖玮、陈秀霞、陈松、陈胜德、郑浩生、龚武、虞文品当选副会长。会议通过了王晓勇任秘书处秘书长。

汪力成代表新当选的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中非商会已经创造了良好的内外环境,为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项工作处于良好的开端,这是两届会长班子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完全可以在此基础上做更多的事,为全体会员“精准挖掘商业机会”,为中非民间友好“携手开创共赢局面”。汪力成提出在传承中“谋求创新”、在互动中“扩大服务圈”、在互利中“抱团发展”、在文化中“增强互信”、在服务中“自我造血”五方面工作设想。

当日下午,“中非合作与‘一带一路’经贸投资论坛”召开,来自外交部、商务部、中联部、全国工商联、对外友协、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中非发展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交通银行、恒丰银行等单位代表,贝宁、佛得角、南非、乌干达、肯尼亚、摩洛哥等驻华使节代表,以及中非民间商会会员企业近300位嘉宾出席。

会议围绕“政策导航”、“商汇未来”、“非洲机遇”、“金融助力”和“法律/安保”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对话。在会上,中非民间商会与中非发展基金、贝宁驻华大使馆、中非人民友好协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北京市怀柔区投资促进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备忘录;此外,中非民间商会启动了“海外安保救援机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非 民间 领导班子 成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