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延安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第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

2017年12月08日 08:37 | 来源:延安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延安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第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延安市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专题协商。副市长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黑树林主持会议。

u=2760663302,2379487507&fm=27&gp=0

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亚龙通报了我市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的调研情况,市政协委员李建雄、党志明,市农业局、果业局、财政局、银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张宏指出,近年来,延安在世界苹果产业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国内外专家学者多次对延安苹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同时,延安苹果对我市脱贫攻坚、城乡统筹及革命老区实现致富梦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要求,要坚定延安苹果资源优势、质量优势、规模优势的自信,增强做大做强苹果产业的定力,持续推进延安苹果产业发展更进一步。在苹果产业发展的同时要引进新品种,坚持以富士为主导的品种模式,以矮化为主导的新型栽种模式和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的规模经营新主题模式,通过改革的方式,把农民和贫困户的资源盘活,逐渐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模式。要不断开发市场,占领市场,以高端市场为主体,推动我市苹果产业由中端市场逐步向高端市场迈进。

黑树林强调,市政协办公室和经济委员会要认真整理委员和有关部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会议讨论情况,认真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形成高标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提出高质量的、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能重视这次调研成果,积极吸纳委员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推进我市苹果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程浩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苹果 市政协 产业 市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