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商丘市梁园区多措并举引领非公人士健康成长

2017年12月08日 09:54 | 作者:王冰 陈竹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去年以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多措并举,创优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呈现出总量不断扩大、速度不断加快、结构不断优化、贡献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截至10月底,全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45240户,增长率20.82%。商丘市梁园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发挥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优势,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助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

在思想政治引导上下功夫。商丘市梁园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红色教育,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到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落实好《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尊重创新创业者的良好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畅通诉求渠道上下功夫。梁园区统战部门以及工商联发挥统一战线职能优势,认真执行“商会直通车”制度,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充分运用“梁园网”、“梁园统战”微信公众号、“非公经济人士之家”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宣传有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最新政策措施,为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各项经济政策提供便利。定期召开职能单位和民营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在推动创新创业上下功夫。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推创新,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加大与商丘师院等高校开展院地合作力度,加强人才、技术、资本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采用“地方+院校+园区”新模式,设立了大学生文化创意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大学生电子商务产业园、大学生农业科技创业园,全面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和激情。

在加强非公党建上下功夫。该区按照“扎实推进、逐步提升、筑强阵地、促进发展”的总体思路,组织开展“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听党话、跟党走、做党人”、“落实十九大、企业在行动”等活动,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在今年10月底前,全区实现“三个百分之百、三个满意”的目标,即: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率100%、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率100%、党组织书记培训率100%,非公党建工作上级党组织满意、党员和职工满意、出资人(负责人)满意。(王冰陈竹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人士 商丘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