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宁乡县政协将十九大精神融入专题协商实践

2017年12月11日 08:43 | 作者:刘洋 通讯员 杨惠明 李雨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宁乡县政协:将十九大精神融入专题协商实践

政协就在身边,委员和自己很亲

人民政协报记者 刘洋 通讯员 杨惠明 李雨璇

11月3日,一场超过3000人“参与”的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政协常委会议召开,该县政协运用“政协云”APP,对两个专题协商课题的讨论过程进行图文直播,实时向公众公开会议进程,这在省内区县政协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2065680

宁乡县政协的创新,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有益尝试,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政策落地的过程中协商民主的作用。

“直播让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更加贴近群众。”宁乡县政协委员杨靓雯说,这次会议重点讨论的两个专题协商课题,都是群众十分关心的课题,图文直播让看似“高高在上”的政协变得“既接天线,又接地气”。

会上,杨靓雯作为“推进教育党建‘五个一’工程情况”课题组代表,汇报了课题组深入学校、社区、街道调研的有关青少年德育工作的情况。

“汇报内容所有人都能看到,因此我提的建议也反复斟酌。”在镜头前,杨靓雯提出了“凝聚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新格局”“落实责任,浓厚立德树人的新氛围”“疏通瓶颈,健全持续发展的新机制”“全面推荐,开创教育党建的新局面”等建议。

在“统筹规划乡镇自来水建设管理”课题中,调研组以“乡镇供水一体化”为出发点,围绕机制体制建设、自来水厂建设管理、乡镇供水现状和水源地保护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这个课题反映了群众的期盼,也是今年政协的四个专题协商课题之一。”宁乡县政协副主席杨志武介绍,通过直播,能够让群众直面协商过程,知道县委、县政府打造群众幸福家园的决心。

“以后通过‘政协云’直播将成为常态,用‘政协云’履职,也将成为常态。”宁乡县政协主席邓杰平说,要推广开放式专题协商,召开智慧型政协会议,通过“云技术”进一步增强政协组织收集信息、提炼重点的能力,进一步畅通委员高效参与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的渠道,进一步搭建人民群众反映情况、表达诉求的平台,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政协委员和自己很亲。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县政协 宁乡县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