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南充市顺庆基层委开展议政日活动

2017年12月13日 16:20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9日,民建顺庆基层委议政日活动在顺庆区政协会议室举行。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顺庆基层委主委杨小虎,顺庆区政协常委覃瑜莉、冯勇、贾鑫,民建顺庆基层委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就“强化责任,抓住机遇,助力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建设”主题进行了畅所欲言的思想碰撞。

活动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围绕把顺庆区建设成为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谱写“155”发展战略顺庆篇的奋斗目标;聚焦如何实现在全市“保一,冲全十”任务;谋划2018年工作安排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大家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纷纷从自身熟悉的领域找切入点,抓热点,各抒己见,从城市建设改善、缓解交通压力、低碳环保、精准扶贫、新媒体利用、展现城市文化内涵等方面作了发言、解释和建议。代表、委员们的建言献策体现一大亮点,就是要借十九大胜利闭幕、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契机,在完善顺庆城市建设细节上,积极借助互联网和弘扬本地文化信息资源,将碎片化的城市信息进行串联、整合,使之动态化、互动化,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来融入顺庆,共同促进顺庆更好更快发展。

杨小虎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的精心准备和积极履职表示赞赏。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民建会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二是要求代表、委员要切实发挥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成员履职中最重要最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一定要有政治热情、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在参政议政中要站位高,有深度、有广度,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立足区情,重点关注区域发展的细节问题,急政府所急,参政议政问题要准,观点要新,措施要实。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展示民建人的才华与风采。三是要求大家紧密团结,打造坚强有力的团队,不断提高民建魅力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顺庆建成“南充新未来 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谱写“155”发展战略顺庆区篇贡献民建人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议政日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