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吃鸡”商战:腾讯对阵网易,赌下一个王者荣耀?

2017年12月14日 07:5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吃鸡”商战:腾讯对阵网易,赌下一个王者荣耀?

此前“霸榜”的王者荣耀被拉下宝座;

“吃鸡”大战中,腾讯与网易在时间、宣传、渠道、数量等方面比拼激烈

图片来源:新京报

图片来源:新京报

12月12日,网易“吃鸡”游戏《终结者2:审判日》宣布全平台用户突破5000万,此前的12月5日,网易《荒野行动》宣布注册用户数突破1亿。“吃鸡”的爆发已被业界看作继王者荣耀后的现象级游戏。

“我们也推出了荒野求生,后面还会有更多。”12月2日,网易CEO丁磊出席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面对媒体围堵时一时口误将自家游戏名字说错了。

两天后,腾讯CEO马化腾出席大会一场活动时说,自己其实很少玩王者荣耀,更喜欢“吃鸡”这类游戏。

2017年,一款名为《绝地求生》的网游成为市场中最火爆的游戏。而由其衍生出来的同类型手游市场,更让多家巨头和小研发团队蜂拥入场。其中最醒目的两大游戏巨头,当属腾讯和网易。

作为国内游戏领域的巨头,腾讯和网易占据着手游市场近70%的份额。此前腾讯凭借《王者荣耀》一骑绝尘,而《绝地求生》在国内玩家群中的火爆程度,以及同类型手游市场缺乏大厂进场的空白,则给了网易以及多个游戏厂商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图片来源:新京报

图片来源:新京报

“吃鸡”大战打响,它会是下一个王者荣耀吗?

巨头进场

小米、网易、英雄互娱、腾讯争相“吃鸡”

《小米枪战》发布30小时就登上App Store免费榜第1。网易的两款“吃鸡”也在发布不久就拿下免费游戏榜前两名。腾讯的撒手锏则是绝地求生正版。大战打响。

闹钟准时在凌晨0点响起,DJuin打开App Store,看到游戏下载量仍停留在头一天的数据时,深深叹了口气。

DJuin的团队研发了一款“吃鸡”游戏,前段时间上线,尽管当天下载量迅速破千,但这几天用户增速缓慢。这让他很恼火:在全民介入“吃鸡”游戏时,下载量降低意味着玩家被其他同类游戏抢走。

“吃鸡”,源于现象级游戏《绝地求生》。由于这款生存射击类游戏,在将100位即时匹配的玩家集体空降到一个岛上,展开淘汰制竞赛,最后的成功者会得到系统“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恭喜词,因此玩家习惯性将其称为“吃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吃鸡”商战 腾讯 网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