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家文物局:我国联合考古合作已覆盖12个国家15个项目

2017年12月22日 20: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施雨岑)国家文物局办公室主任解冰在22日举行的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文物援外和联合考古项目在周边国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项目链,历史古迹保护修复覆盖6个国家、8个项目,联合考古合作已覆盖12个国家、15个项目。

据解冰介绍,我国在埃及、沙特、伊朗、印度、孟加拉国、缅甸、老挝、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联合考古、规划设计和修复合作项目,为“一带一路”文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他透露,2018年,国家文物局将做好援柬茶胶寺竣工移交的相关工作,稳步推进尼泊尔九层神庙、乌兹别克斯坦希瓦古城等开工项目;继续推进缅甸蒲甘佛塔修复项目的落地;另外要择机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新开文物援助项目。

此外,我国在文物对外交流方面取得进展。据统计,我国截至目前已经与20个国家签署“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政府间双边文件。(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项目 国家 联合 考古 国家文物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