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俄外长指责美国食言 称朝鲜半岛存在爆发冲突风险

2017年12月26日 14:5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5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建议美国和朝鲜停止互相“挑衅”,无条件开展对话。

1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资料图)

拉夫罗夫说,他不认为“任何一个正常人会希望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各方都清楚地认识到战争的后果——但尽管如此,朝鲜半岛仍然存在爆发冲突的风险,希望那些“不断进行挑衅性演习”的人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拉夫罗夫透露说,俄罗斯今年9月曾收到“美国有意就朝核问题开展对话”的信号。美方当时表示,“美国在明年春季之前没有演习计划,希望美朝双方利用这一窗口期开展对话”。俄方随即向朝鲜转达了美方这一的信号,朝方没有拒绝。但当所有准备工作开始启动时,美方却突然说“将安排计划外的军事演习”,于是,朝鲜以试射导弹作为回应。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朝鲜 美国 外长 朝鲜半岛 决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