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欧美同学会举行学习总书记给留学生的回信座谈会

2018年01月03日 08:56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欧美同学会举行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陈竺书面致辞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廉维亮)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新年问候。12月31日,欧美同学会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向座谈会致书面致辞。

陈竺号召广大留学人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他要求欧美同学会动员广大会员,并向海外广大留学人员发出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座谈会上,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利民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全文。近百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留学国别的留学人员及工作机构全体同志济济一堂,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喜悦和振奋之情。大家结合自身留学和工作经历,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思考体会和感想感悟,表达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决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刻苦学习、砥砺奋进、接续前行,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邓中翰、刘月宁、郑荃、夏颖奇、谭铁牛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总书记 回信 习近平 学习 留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