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程连元:汇聚推进昆明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2018年01月04日 16: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程连元: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 汇聚起推进昆明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12月29日,昆明市政协举行迎新年茶话会。昆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的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2018年元旦。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104092210184001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出席并致辞。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主持。

程连元代表中共昆明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昆的全体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昆明改革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104092254730001

程连元指出

党的十九大,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昆明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明显进步,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程连元强调

成绩来之不易,光荣属于大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104092403428001

程连元表示

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当有新作为。

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团结联合的优势,广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更广泛地增进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更充分地挖掘全市各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推进昆明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讨论协商,有效参政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管用之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各级政协组织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条件。

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代表朱燕,民族宗教人士代表崇化和港澳台侨人士代表孟庆煜发言,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奋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不懈努力。

茶话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会场内气氛热烈。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昆明警备区、滇中新区、国家级开发(度假)区、武警昆明市支队的领导;担任过昆明市级正厅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部分昆明市推荐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委员;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出席茶话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昆明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