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18年01月04日 16:0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3日下午,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在全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群在传达时说,熊建平部长在全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上指出,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在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贯穿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任务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全省统一战线的实际。就如何做好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熊建平部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确立和强化“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主题;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三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梁群在传达时强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熊部长讲话精神,认真对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学习兄弟市委统战部的优点和特色,结合宁波统战工作实际,总结经验,认真思考和回答好“收获了什么,存在哪些不足,创新点在哪里”三个问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挖掘统战资源、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树立工作品牌、提升能力水平,做好新一年的统战工作。

梁群要求,做好2018年的全市统战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坚持“三大原则”,继续做到“六个结合”,继续把握“七个导向”,努力为全市“名城名都”建设做出新贡献。重点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善于围绕中心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名城名都”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一带一路”和“名城名都”建设过程中展示统战作为。

二要善于搭建平台促联谊。要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宁波海外联谊会成立三十周年等工作,设计统战工作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络联谊工作。

三要善于牵头抓总扩影响。市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好全市统战工作牵头抓总的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凝聚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力量来做统战工作,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宁波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四要善于创新方式提质量。要加强对统战理论和政策的学习,加强对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有关工作部署的学习,加强对市委重大决策的学习,在认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统战理念、方式、方法、平台和载体创新,提升宁波统一战线核心竞争力。

五要善于整合资源展格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胸怀大格局,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立足宁波统战资源的特点特色,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积极打造有较大影响力的示范和样板,增强宁波统战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统战部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