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朋友圈晒账单!“自我秀”背后隐藏服务协议消费者“被同意”

2018年01月04日 17:3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1月3日,不少消费者都在朋友圈晒自己的支付宝账单和年度关键词,这原本只是一场“自我秀”,但很多人没有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又签了一个“服务协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事情的经过。

3日,支付宝推出了个性化的年度账单,许多消费者纷纷打开查看并分享在朋友圈。但打开账单时,多数人都忽略了一行特别小的字——“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并且这个协议是默认勾选同意。这意味着什么呢?有律师表示,同意这个协议,就意味着允许支付宝收集用户的信息,包括第三方保存的信息。而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有选择权,而不是商家替消费者选择。

这种“被同意”让许多消费者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同时也担心自己的信息会被泄露出去,并对支付宝的这一做法感到气愤。

面对质疑,芝麻信用连夜做出了回应,称”这个做法肯定是错了,这种方式,愚蠢至极”,同时表示已经取消默认勾选,如果已经被默认勾选,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上取消这个授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朋友圈 晒账单 服务协议消费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