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部分新任领导干部赴重庆参观民建成立旧址

不忘初心千里寻根 牢记使命深化政治交接

2018年01月15日 11:09 | 作者:许谨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重庆讯 1月6日,民建十一大刚刚闭幕不久,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带领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部分新任领导干部来到重庆,瞻仰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和纪念碑、参观红岩村,重温民建创立、发展的历史,回顾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程,并召开了集体谈话座谈会。郝明金强调,这次重庆之行是寻根之旅、筑魂之旅、学习之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中央致民建十一大贺词的要求,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奋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高峰、陈文华、秦博勇、李世杰出席此次活动和会议。

重庆是民建的发祥地,是广大民建会员的精神家园。坐落于重庆白象街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是在原西南实业大厦旧址上复建而成的。1945年12月16日,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民建先贤联合一批爱国民族工商业者和与其有联系的知识分子,以民主和建设为政治宗旨,在此成立了民主建国会,自此一个新的政党出现在中国的政治舞台。

在重庆期间,郝明金一行参观了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民建成立纪念碑和红岩革命纪念馆。民建先贤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百折不挠的历史担当,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为发展民建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深深印记在大家的心中。

在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部分新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座谈会上,郝明金指出,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先贤留足迹,后辈复瞻仰”。到重庆参观民建成立旧址,是民建中央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是传承会的优良传统的最好方式,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第一课”。

郝明金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建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民建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职。要做到政治过硬、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担当责任、有所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证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辜胜阻主席主持会议并作发言,高峰、陈文华、秦博勇、李世杰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履职实践作了发言。

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介绍了民建重庆市委会有关情况。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山西省委会主委薛维梁、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海南省委会主委蒙晓灵、贵州省委会主委李瑶、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在座谈会上发言,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夏林、浙江省委会秘书长高波代表新任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先后发言。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部分新任领导干部以及民建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许 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重庆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