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问题找到了,解决办法也要精准

2018年01月25日 12:05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修菁)“上午听过陈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振奋。这届政府是有担当胸怀的,对于北京市当前存在问题的分析,很精准。能够这么坦诚的把问题说出来,是需要勇气的。”

1月24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全会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的议题是讨论当天上午市长陈吉宁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教育界小组会场,召集人刚一开场,刘飞委员就按亮了面前的话筒。

“只有问题找准了,才可能将问题解决。说到这,我想提点建议。”在肯定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刘飞委员又话锋一转,“作为委员我们建真言。作为教育界的委员,我特别关注有关教育工作的提法,有个特别大的感触,就是报告中有关解决办法的表述是否可以更加数据化、更具体化。比如提到2018年北京将新增3万个学前教育学位。我虽然作为小学校长不太了解学前教育的具体情况,但是看到这句话,我特别想知道,伴随增加3万个学位,师资有没有缺口?缺口有多大?应该怎么办?现在的存量是怎么样的情况?因为伴随二孩潮,小学学位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我建议既然作为政府咱们已经看到了问题,问题发现的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也要精准!”

“我特别同意刘飞委员的观点。”作为北京市政协700多位委员中,来自学前教育界的两位代表之一,李建丽委员听到刘飞委员的发言,特别感同身受,作为连任两届十一、十二届两届政协的老委员,李建丽委员一直在呼吁办百姓满意的学前教育,一定要关注“人”的问题。“拿钱解决问题,是容易的办法。但是不管是北京市,但是全国其他地方学前教育领域的问题,是‘人’的问题。园所按照相应的学位建起来了,老师呢?”

“没错,我一直认为解决问题,人比政策重要,政策比钱重要。”作为李建丽委员身旁的曹卫东委员听到开场两位委员的发言,也被触动道,“我虽然来自体育界,但是体育界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我特别注意到政府报告中提到,2018年北京市政府要做好的三件大事之一是全力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还有两年,就要举行2022年冬奥会参赛资格选拨赛。‘人’呢?就我们目前的选手存量情况、相关人才的储备情况,还不能满足参加95%以上项目的要求。对此,我很焦虑。”曹卫东委员皱紧了眉头说道。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北京市 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 学前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