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90后夫妻联合两亲属收贩假药 快递发药填日用品

2018年02月03日 07:3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建收贩假药黑色产业链 亲属4人受审

90后夫妻及两亲属组成收贩药品团伙,部分药品被认定为假药;涉嫌非法经营罪、销售假药罪受审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一个收贩假药4人团伙在门头沟法院受审。团伙成员包括一对90后夫妻及其两名亲属。 法院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王巍)“我分辨不出这些药的真假……”24岁的白某在法庭上说,他与妻子以及两名亲属,从网上、街上收购各种药品,转手加价将药品转卖给急需药品的病人。

昨天上午,白某等4人因涉嫌以非法经营罪、销售假药罪在门头沟法院受审。据检方指控,白某与妻子等4人,通过自建的一条收贩假药的黑色产业链,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非法获利达57万余元。

90后夫妻联合两亲属收贩假药

公诉机关指控:去年3月至8月初,白某、单某等4人在北京市丰台区、门头沟区永定镇租住地,通过某物流公司上门取货、代收货款的方式销售药品,得款共计人民币57万余元。

去年4月底,白某为销售药品牟利,租赁门头沟区永定镇某处用于存放药品。同年8月1日,执法人员在该地查封扣押20种药品,其中有4种药品被认定为假药,价值人民币64148元,其余药品价值人民币14166元。同年8月1日,白某等4人在该地被民警抓获。

检方认为,白某、单某等4人未取得经营药品许可证,非法经营药品数额人民币591387元,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4名被告人销售假药,应当以非法经营罪、销售假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4名被告人中,90后的白某与单某是夫妻关系,另两名被告人为单某的姐夫和表弟。

在操作过程中,白某和妻子单某负责联系货源,在微信群里发收药广告,填写发货快递单,单某为卖药单独办理了银行卡,收取和支付销售货款。单某的姐夫和表弟主要负责核对药品数量、整理包装、搬运和接送货。其中单某姐夫有时也负责联系快递员接货。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90后夫妻 收贩假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