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慈善总会携手关爱困难群众

2018年02月07日 09:57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谢谢你们过来看我,感谢吉林省民革对我们的关心关怀。马上过年了,领导们就送来了粮油,真是雪中送炭!”2月5日上午,一辆满载米面油盐等物资的汽车开进了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冯家村,民革吉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兼省直工委副主委陈彦宏,原民革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杜凌云,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民革吉林省直诚信总支主委霍跃生,民革吉林省直诚信总支二支部主委王天明、王延,在冯家村村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给孤寡老人、低保户、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盐等生活必需品,60岁的低保户刘长安接过物资后再三感谢道。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对弱势群体精准扶贫的发展方针,充分发挥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的职能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革情义,体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民革政策,吉林省民革诚信总支二支部联合吉林省慈善总会向社会发起向贫困户爱心送温暖帮扶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时刻关心关注群众生产生活,把困难群众冷暖系在心上,在气温骤降时深入农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了解群众疾苦,及时给他们送去春节物资,第一时间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确保每位困难群众温暖过春节。

在李大爷家中,慰问组送去米面粮油,还仔细询问老人日常起居、近来身体状况,并叮嘱春节期间要做好保暖,遇到困难要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地方政府会及时帮助解决。据冯家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家境十分贫困,为了老人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政府还帮助其租赁房屋,改善其居住环境并购置了一系列生活用品,送上温暖。

“政府对我们家一直都很关心,逢年过节都给我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解决了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我们一家人都十分感谢。”李大爷说道。慰问组的干部鼓励他勇敢面对,并叮嘱村委会负责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扶助困难家庭,要落实相关救助政策,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

随后慰问组来到了李洪彦大哥的家,在李大哥家中,民革吉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兼省直工委副主委陈彦宏详细地询问了他的病情、家庭情况,以及享受的大病医疗保险情况。原民革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杜凌云亲切地对李洪彦说,从今天起,民革就与李家取得了联系,你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一定会做好帮扶,减轻你的困难。杜凌云表示,李大哥病情严重,医治刻不容缓,高昂的医疗费对于他们来说负担过重,民革支部将尽自己的力量多给予支持和照顾,在日常生活上也会多给予关照。对于李家目前正在就读大学的孩子,民革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民革将和当地政府一起长期关注孩子的学习,无论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都将全力支持。

“吉林省民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活放在首位,为保证困难群众可以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吉林省民革联系吉林省慈善总会与社会各界企业家,在掌握困难群众需求情况下,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召集班子成员开展入户暖冬行动,将米面油盐发放到每一位困难群众手上。” 民革吉林省直诚信总支二支部主委王延表示,民革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活困难放在首位,一直以来都在开展扶贫救困活动,以此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体实现愿望,温暖他们的心灵。

通过走访慰问,民革吉林省委会帮扶的领导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和困难群众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贫困户如沐暖阳,倍感温暖,提前收到新春佳节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过节氛围。同时吉林省民革将联合吉林省慈善总会立足实际,制订长期计划,组织广大民革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给予帮扶对象长期、持续的跟进、帮助,扎实开展走访帮扶活动,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民革吉林省委会的温暖和关怀。(《团结报》吉林记者站 )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吉林省 民革 困难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