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长沙市委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02月26日 09:49 | 作者:潘月圆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7日上午,民建长沙市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宣读了民建市委 2017 年度表彰决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建长沙市委 2017 年工作报告,补选了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段安娜,副主委李丽雄、杨余飞和李舜及其他市委委员和各区工委、专委会、联谊会负责人共 30 余人与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舜主持。
受民建长沙市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段安娜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2017 年,民建长沙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建十一大精神,忠诚履职,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去年 11 月成立的“长沙民建讲堂”,为民建会员、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成为长沙民建联系社会各界的一个纽带。民建长沙市委组建了全国范围内首个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专属专家智库,对开展重大调研、高层协商、社情民意等工作提供了更系统、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年内,民建市委提交集体提案 6 件。其中,《清理整顿互联网金融乱象,维护我市金融秩序的建议》提案得到市领导批示,有的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由市领导领办;同时围绕农村问题、全面二孩、长株潭发展等问题展开专题调研,全年完成 5 个调研报告,参政议政实现新突破。去年夏天,长沙遭遇特大洪灾,民建长沙市委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全力投入抗洪救灾。据不完全统计,会内各级组织自发捐款 200 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 132 万元。过去一年,长沙民建荣获民建湖南省委四个特等奖和三个一等奖。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认为工作报告丰富而全面,对去年工作做了很好的总结,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务实的定位和谋划。与会人员群策群力,围绕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分组讨论还审议通过了全委会工作决议,以及委员选举办法和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会议补选了戴灿华同志为民建长沙市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刘佳勇高度肯定了民建长沙市委的工作,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着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宣传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二是重点抓好专家智库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三是着重抓好思源工程,坚持打造民建社会服务靓丽品牌;四是着重抓好以民建讲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段安娜指出, 2018 年,民建长沙市委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以思想建设为重点,凝心聚力,突出抓好“思想建设年”系列活动。她强调,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突出重点,加强学习,从严律己,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围绕中心,多建务实之言,献发展良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市委 会议 长沙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