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毛万春委员:开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试点

2018年03月04日 16:37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陈启杰)蓝天、白云、大海--海南旅游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但旅游品牌并不多。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先行先试,在海南开展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省立)试点工作。

timg (5)

网络图

“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需求日益提高。发展生态旅游已成为顺民心、合民意的重要举措。”毛万春表示,海南目前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但旅游品牌并不多。毛万春认为,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有利于打造生态旅游品牌,树立海南省良好的生态保护形象。通过整合旅游资源,拓展旅游方式,有利于全省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加快推进,更有利于全省旅游对外的整体宣传和良好生态保护形象的树立。

毛万春与其他委员经过调研建议:国家发改委尽快将海南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作为国家试点进行正式批复;财政部加大对海南国家公园范围内生态转移支付力度,安排林业、环保等发展改革专项资金用于国家公园建设、移民搬迁及生态修复等工作;建立统一的工作协调机制,需要国家层面的重视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多个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确保通过试点的建设与管理,探索一个保护与利用相适应,统筹协调与管理机制创新,突破条块分割的管理约束,对国家公园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保护和统一建设的新模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国家公园 建设 万春 海南 热带雨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