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严纯华委员:希望国家对西部高校给予综合支持

2018年03月05日 19:04 | 作者:解艳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别的学校已经开始卖“日用品”

而兰州大学却在“买家具“、“建厨房””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解艳华)“离开了工作过的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以后,我才知道西部大学办学有多困难。”4日下午,在教育、新闻出版界联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发言时如此说道。

1

网络图

    此前,严纯华曾经在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工作,来兰大以前,很多人提醒他到西部高校工作不易,刚开始他还以为西北地区生活不方便,后来才体会到,生活不易容易克服,“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办一流大学,改善资源缺乏、办学理念落后的办学现状,确实需要花费更大功夫。”

    严纯华说,在过去的很多年间,高等教育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在推动一些发展工程、计划、项目中,西部高校尤其是西北高校被边缘化,与东部发达省份高校的差距越来越大,如果不给于支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格局会越来越严重。

    由于高校投入不均衡,高校间财政经费支持差距巨大,一些高校财政投入高达200个亿。“一些学校在买日用品的时候,我们还在买家具、建厨房。”严纯华说,由于西北地区经济不发达,政府的财力有限,依靠当地政府投入并不现实。

    “希望国家考虑西部高校发展现状,给予倾斜式的支持,不仅仅在经费上面,应该是一个综合支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校 西部 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