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跟着钱颖一读懂“新四大发明”

2018年03月06日 16:1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吴志红) 党的十九大期间,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的“56789”数说非公有制经济引起极大关注。在钱颖一委员看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所说的“新四大发明”,又是一个展示非公有制经济高颜值的权威性版本。

u=443756088,2871799636&fm=27&gp=0

网络图

3月5日下午,工商联界别中唯一的经济学家钱颖一委员拿到话筒后滔滔不绝,周围其他委员有的边听边微笑,有的边听边记录。

新四大发明: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共享经济。

“高铁和网络主要是政府主导,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主要是民营企业的贡献。四分之一政府主导,四分之三民营经济主导。” 钱颖一朗声说道。

在过去的五年里,这新四大发明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的新面孔。钱颖一委员说,值得为背后付出的非公有制经济点赞。

“大家说的民营经济就56789,其中的7就是民营经济在创新中占比70%以上。”钱颖一说。

冉万祥的“数说”非公有制经济包括:5是指民营企业对国家的税收贡献超过50%。6是指民营企业在国内民营企业的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对外直接投资均超过60%。7是指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了70%。8是指城镇就业超过80%。9是指民营企业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了90%。

钱颖一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取得的成就说明改革开放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非公有制经济“两个毫不动摇”是在党中央英明决策下走出的改革之路,实践证明这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之路。“我想这会对民企增强信心有更好作用!”钱颖一激动地说。(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钱颖 经济 新四大发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