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刘以勤委员:建议设立“嘉庚贡献奖”

2018年03月06日 16:28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韩冬)“我建议,设立 ‘嘉庚贡献奖’。”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在两会上呼吁,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侨界人士进行表彰奖励。

u=358699877,3735946293&fm=214&gp=0

网络图

刘以勤说,改革开放初期,外资观望徘徊,是海外华侨华人率先回国投资兴业,带来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有力推动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支持、捐助国内公益事业款物总额已经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在国家和人民面临重大灾难和举办重大活动时,也是他们站出来慷慨解囊,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心系祖国、扶危济困”的优良品格。

刘以勤建议,设立 ‘嘉庚贡献奖’,更能引导海外华侨华人在新时代为我国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议 设立 嘉庚贡献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