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刘永富: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幅比全国农民收入增幅高2.5%

2018年03月07日 15: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7日下午3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刘永富:另外,我们从1986年确定了贫困县,到2012年底的时候是832个贫困县,2016年退出摘帽了28个县,2017年预计摘帽120多个贫困县,我们的贫困县这几年减少了150个。以前我们对贫困县做过调整,都是越调越多,因为标准在提高,在2016年首次出现了贫困县总量的减少。这五年,贫困地区农民纯收入增幅比全国农村农民收入增幅高2.5个百分点,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