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三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刘利民:中国在义务教育阶段有1.4亿学生

2018年03月10日 10: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本次记者会由两会新闻报道组组长丛兵主持。全国政协委员黄润秋、刘利民、刘玉村、许家印、刘强东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刘利民:同时我们还做了非常好的工作,你们知不知道中国现在在义务教育阶段有多少学生,这个数字我在OECD部长峰会上讲,这些部长都大为吃惊。我们有1.4亿的学生,就是几个国家的国民加在一起还没有我们的学生多。我们把这1.4亿的学生做了电子学籍系统,“一人一号”终生不变,它带来一个什么好处呢?使得我们确切的知道,我们现在到底有多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有多少留守儿童,他们现在入学的状况、接受教育的机会如何。同时还带来一个好处,刚才这位记者提的,能不能让他们到了城市里也能享受到“两免一补”的政策,能不能把他们的生均定额经费可携带。经过教育部和财政部的共同努力,这项工作已经落实,我们1400万的学生80%在公办校学习,还有剩下的在民办校学习,但是他们都得到了政府财政资金的资助。所以这个问题应当说这是我们的特殊国情,应当说我们政府花了大的气力来解决这个问题。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