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代俊峰委员:景区内涵要真正对得起门票

2018年03月13日 14: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江迪)景区不收门票,在景区里,当地居民做的豌豆粉吸引了代俊峰。“尝了一碗,还是小时候的味道。”代俊峰笑了。几碗豌豆粉,再加上买的其他纪念品,代俊峰算了一下,花得可不比门票少。代俊峰了解到,做豌豆粉的摊主,很多都是当地退耕还湖的失地农民。政府组织他们在景区做特色食品,表演民俗节目,虽然没有门票收入,但是居民收入颇丰。这种做法在围绕滇池的各湿地公园已经具有普遍性。

景区门票2

网络图片

在代俊峰看来:“旅游的资源优势,最终是要转变成经济优势。而转变关键是要靠管理,而不是靠门票。”

“游客出门,最需要的就是开心。可是高昂的门票,尤其是很多不合理捆绑的门票让人在第一道关口就摇头:‘怎么这么贵啊。’人心不舒服,就让旅游效果大打折扣,也让游客对当地印象很难好起来。希望各地相关部门要把眼光和思维更多放在丰富地方文化、景区特色,打造更丰富的旅游产品上。通过丰富景区内涵,创造更多的消费点。而不是简单地靠涨门票。”

针对既有的高门票景区,代俊峰认为,要尽可能让门票降下来,对于确实有充分理由不能降的,可以通过探索年票制、月票制等方式,变相调低门票价格。而更关键的则是要丰富景区内涵,让内涵真正对得起门票。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