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李甦雁代表:加快药师法立法工作

2018年03月14日 09:44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张春莉)“目前,我国居民不合理用药问题普遍存在,涉药安全事件屡有发生,我国的药品安全程度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间的矛盾亟待解决。”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如是说。

1

网络图

李甦雁表示,由于我国药师的责、权、利缺少法律的界定,药师对老百姓安全用药的保障作用难以充分发挥。由于历史原因,我国药师队伍又分为两个体系:一是国家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管理的医疗机构体系内药师,实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制度,并衍化出临床药师;二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管理的执业药师体系,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制度。两类药师队伍在管理主体、资格准入、职责权限、人员配备、继续教育等诸多方面存在区别。造成我国药师的执业水平和职业地位上存在很大差异,也影响了我国药师队伍的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保障。 

为此,李甦雁建议:加快我国药师立法工作,在法律框架内明确药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迫在眉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