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奉化召开全区各镇街道乡贤统战工作汇报会

2018年03月20日 16: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夯实工作举措 抓出工作成效 奉化召开全区各镇(街道)乡贤统战工作汇报会


3月9日下午,宁波市奉化区召开全区各镇(街道)乡贤统战工作汇报会,会议总结交流各镇(街道)在乡贤统战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下阶段乡贤统战工作具体方向及路径。奉化区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区侨办、区统战服务中心以及统战部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毛成汉主持会议。

会上,毛成汉从进一步开展好乡贤资源排摸、加强组织网络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乡贤会建设、推进乡贤平台建设等五方面对下步乡贤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镇(街道)着重从乡贤排摸情况、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以及乡贤回乡优惠政策研究、拓宽乡贤作用发挥渠道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方国波在听取了各镇(街道)汇报后指出,开展乡贤统战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客观需要,是助推奉化区高质量、高效率、高速度发展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做好乡贤统战工作,一是要抓数据库建设,精准全覆盖。各镇(街道)要确保3月底完成乡贤登记入库工作,力争重点人士全覆盖,信息要素无遗漏,为今后的乡贤工作开展提供扎实的数据支撑。二是要抓制度建设和活动载体。全区各镇(街道)要确保在5月底完成乡贤联谊会建设,同时完成登记注册工作,成为基层的合理性、合法性社团。三是要抓乡贤作用的发挥。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拿出“虎口夺牙”的勇气和毅力,抓好、抓实乡贤项目回归、资金回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四是要抓好政策的制定。重点解决乡贤回乡障碍,建立“能人”回流制度和平台,依托乡贤桥梁,汇聚上海、深圳等城市的优秀人才聚焦奉化,使统战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集智聚力的作用。五是要抓好督促和指导。区委统战部要建立乡贤统战工作督导机制,全面掌握实情;制订乡贤工作报表,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促使基层乡贤统战工作面上有声势、线上有活动、点上有成效。

会上,宁波市尖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就“乡贤数据库软件系统”的建设进行了介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贤 统战工作 街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