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太原市委会开展基层支部述职活动

2018年03月21日 14:06 | 作者:闫峰 岳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创新支部建设 增强组织凝聚力 

民革太原市委会开展基层支部述职活动


本报太原讯 “从民革的发展史总结出的历史经验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数年来建立健全了支委会工作制度,使支部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我们严格按照一人一案的提案方式,要求党员认真撰写提案”,“宣传平台《古交民革》五年来保持正常出刊”……这是民革太原市委会2月2日举行的基层支部述职大会发出的声音,32个基层支部的述职充分反映了2013年基层支部换届后的成长历程。

此前,中共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日常管理上要有硬约束、工作推进上要有硬任务、业绩考核上要有硬指标”的要求。民革太原市委会组织召开基层支部述职大会,这既是创新工作方式的一种新尝试,也是借鉴执政党述职述廉工作经验的一种新举措。

能否扎扎实实抓基层打基础,是衡量市委会工作是否有序有为的重要标尺。为了使观念深入到每一个基层支部,民革太原市委会主委陈继光在市委会年初制定的2018年工作目标中,明确要求各基层支部主委述职。“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民革党员双岗履职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努力把基层支部建设成为党员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活力。”陈继光说。

按照工作部署,市委会高度重视,出台述职方案,将基层支部述职报告汇编成册。会前分成四组,每组有7至8个基层支部进行述职,分管副主委对基层支部述职报告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客观点评。述职大会上,基层支部主委深挖自身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主题,注重从查找问题角度谈工作方法和成效,从回应问题角度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解决问题角度提出今后的工作举措,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祖国统一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层次分明的阐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闫 峰 岳 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支部 基层 述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