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海曙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一带一路”

2018年03月29日 14:2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海曙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一带一路”部署会


本地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怎么防范法律风险?本地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法权益被侵害该怎么应对?为了研讨和破解本地企业在涉外经济活动中面临的法律障碍,进一步推进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库作用。3月27日下午,海曙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一带一路”部署会。来自市新联会、区知联会、区新联会从事律师行业的理事围绕跨国经贸合作的法律法规、投资环境、投资机会、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这是市区两级联动的又一举措。

会上,由市新联会、区知联会、区新联会的10名理事组成了“一带一路法律咨询律师助力团”。助力团的成立将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走出去”,协助依法解决投资争议。助力团成员将分头重点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别报告,内容涉及沿边国家的投资、贸易、劳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领域。

据悉,组建后的助力团将秉持让本地企业走出去、走得稳、走得远的工作目标,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热情助力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持续推进。一是架起企业走出去的“连心桥”。随着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深入推进,本地企业“走出去”步伐日益加快。助力团将紧跟步伐,建立一户式信息机制,全面实现对企业的“零距离”精准咨询和服务,为“走出去”的企业架起一座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的“连心桥”。二是做好企业走出去的“智囊团”。助力团将有针对性的研究相关国家的法律制度及基本法律环境概述,相关国家市场准入、外汇管理、融资、土地政策、公司设立与解散、并购、竞争管制、投资优惠等具体法律制度。为走出去的企业出点子,献计策,量身定制风险评估和相关政策指引。三是做企业走出去的“守护者”。由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治、经济、法律和文化的差异巨大,在经贸投资过程中,企业间以及投资者与东道国之间的争端摩擦不可避免。助力团将向“走出去”企业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海外投资面临的风险等内容,针对性地制定建议方案,为企业在海外投资保驾护航。(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 助力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